除雪车、路面撒盐……交警奋战成都周边高速路全力清除积雪

四川在线 2021-01-07 16:05

1月7日,伴随猛烈的寒潮,成都迎来了第一场瑞雪。面对天空飞扬的雪花和凛冽的寒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的全体民、辅警依然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辖区成都周边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截止目前,分局辖区成都周边高速总体通行情况正常,无交通管制情况。都汶高速都江堰西路段、庙子坪大桥K53路段及新房子大桥K56路段有少量积雪,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六大队正在联合路公司和清障单位,使用除雪车、路面撒盐等方式,全力清除路面积雪,保障行车安全。

下一步,分局各大队将加强与气象部门对接,同时增加路面巡逻和视频巡逻密度,科学、高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清除可能出现的积雪、暗冰等行车隐患。一旦达不到通行条件,将采取临时管制、警车带道通行等措施,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高速公安提示:雪中行车,驾驶人视线和行车制动均会受到一定影响。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尽量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距离,避免紧急制动;出行之前要提前了解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行车途中,要随时观察路面LED情报板提示信息,知悉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行车安全提示;一旦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请及时驶入就近服务区或驶离高速。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原标题:除雪车、路面撒盐……交警奋战成都周边高速路全力清除积雪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