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大运会 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筑牢根基

成都日报 2021-01-08 07:40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的关键之年。未来我们将继续贯彻‘谋赛’ ‘营城’ ‘兴业’ ‘惠民’的理念,勇于担当,自觉奉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办成一届‘让成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成都’的精彩盛会,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筑牢根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说。

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三大赛”和2023年男足亚洲杯等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的落户,给成都体育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未来,成都体育还有更大的梦想:以办好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引领,用体育涵养奋进精神,以赛事举办营造美好生活,让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将成都建设成为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典范。

努力实现成都体育全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城市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增强市民满意度、社会美誉度,助力成都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到2025年,建成体育场馆全国领先、体育赛事国际知名、体育产业高度发达、体育资源辐射全球、体育健身蔚然成风的世界赛事名城。

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打造中国体育发展高地。高水平举办2021年大运会,积极筹备2022年世乒赛、2023年亚洲杯和2025年世运会,推动成都马拉松迈入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的同时,全力争取亚运会等国际综合性大赛落户成都,构建科学完备的赛事体系。

深化体教融合,畅通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渠道,为奥运贡献成都力量。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体育项目招引和品牌培育工作,力争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体育人口比例,繁荣体育文化。

心中有梦,不畏途艰。熊艳表示,只要每一名成都体育工作者始终怀揣一颗热爱事业的心,保持专注的定力,秉持严谨的作风,发扬团结的精神,凝聚成“办赛营城”的强大合力,推动城市走向世界,世界赛事名城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记者 胡锐凯

原标题:办好大运会 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筑牢根基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