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坚持防控并重、抓早抓小 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日报 2021-01-16 07:38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坚持防控并重、抓早抓小 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8次会议

昨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8次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专项联动巡察情况,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机场、车站人流和物流的重点管控难度加大,同时受冷空气及成都平原地理位置影响,防疫防控对象更宽泛、范围更广、难度更高,特别是春运人员和物资集散更成规模,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连续奋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采取果断措施,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凤朝强调,一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密切监测管理,把好“交通枢纽关”“社区小区关”,严格落实“亮码通行”、核酸检测等措施,扎实做好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及时动态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二要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和中高风险地区抵蓉物资排查,坚持“人物同防”,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全覆盖抽检,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抵蓉物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三要全力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多渠道、多角度引导市民春节期间不聚集、不扎堆,严格落实农村院感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冬春疫情防控“百日大宣传行动”和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四要集中打赢春节期间防控攻坚战,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继续严格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深入开展十项基础防控“全域体检”,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鼓励来蓉建设者在蓉过年,提前抓好市场稳价保供、水电煤气供应、公交地铁正常运行等工作。五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市、县两级指挥部要坚持集中办公,坚持每日指挥调度,全面提升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更加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推动形成强大防控合力。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