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门到家门,四川一高校定制大巴送学生一站式返家

红星新闻 2021-01-16 07:51

眼下,正是各高校放寒假的高峰期。为了便于学生离校返家,避免多次转乘车辆带来路途感染的风险,四川攀枝花学院开通校园返家直通车和校园直达火车南站定制公交车,服务学生“一站式”离校返家。

↑现场。

据了解,攀枝花学院共有16000名学生。学校通过前期调研和数据分析,掌握了学生离校的基本信息后,与四川中道旅游产业公司、攀枝花市客运中心和市公交公司联系,1月9日开通了校园返家直通车和校园直达火车南站定制公交车。

1月13日,攀枝花学院迎来学生离校返乡高峰,共有近100台车辆进校接送学生。其中,53台校园定制返乡直通车将上千名学生送往省内各市州,直达学生家乡。

“以往放假回家,都是自己购买车票坐车回家,这次学校统一包车,减少了转乘车辆带来路途感染的风险。这个举措很不错。”攀枝花学院学生小张说,同学们都觉得方便、安全,很多人都发朋友圈为学校的措施点赞。

1月9日至14日,校园定制返乡直通车共发车63趟次,发往成都、绵阳、宜宾等全省18个市州,校园直达火车南站定制公交车共发车116趟次,共运送学生2600余人次,市客运中心转运车辆进校共发车5趟次,共运送学生6700余人次。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攀枝花学院

原标题:从校门到家门,四川一高校定制大巴送学生一站式返家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