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一主题 一站一风格 二环高架下的美景 你发现了吗?

成都日报 2021-01-18 07:48

龙舟路口站跨桥下的绿地景观

开车经过二环路,二环高架下的美景,你发现了吗?作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重要氛围营造通道,去年底我市启动了二环路高笋塘站、桃蹊路口站、牛市口站、龙舟路口站等站台的共32座跨桥下分车带绿地景观提升。

景观提升按照一站一主题、一站一风格的设计方式,分别采用竹编非遗、汉风蜀韵、远山盛景、科技时尚等主题,展示成都文化底蕴、时尚活力,将二环路桥下BRT站点作为城市形象展示的新空间。

“通过丰富景观视觉层次,栽植特色乔灌木、安装特色景观小品,探索城市桥区灰空间景观打造模式。”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基本完成现场施工,共栽植小叶榕、龙血树等植物20余种,提升约96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

记者 王琳黎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一站一主题 一站一风格 二环高架下的美景 你发现了吗?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