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5个单采血小板献血点位今日正式启用

红星新闻 2021-01-18 18:48

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血液中心获悉,即日起,位于武侯区的莱蒙都会爱心献血屋正式成为成都市第五个、主城区第三个可捐献单采血小板的献血点位。这将给爱心市民们提供更加便利的献血服务。

莱蒙都会爱心献血屋于2020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国首个由民企免费提供地块建设的献血屋。该献血屋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四段莱蒙都会商场正门,紧临二环高架BRT红牌楼东站,地铁科园站和红牌楼站,周边交通便利,献血屋内设施全新、环境舒适。

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5个献血点位可以捐献单采血小板,包括主城区点位3个,区(市)县点位2个。

献血点位信息如下:

近日,成都市血液中心关于接种新冠疫苗前献血一次的号召引起市民关注,如何献血?在哪献血?也是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

目前成都市共有约60个献血点位轮流开放服务,每周更新一次献血点位安排,大家可以通过成都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便利查询。

1、查询每周开放的献血点?

在成都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献血服务——采血安排”服务菜单,可看到每周献血点位安排,可以选择方便的时候和距离最近的献血点前往。

↑扫二维码,关注成都血液中心公众号

2、如何快速预约献血?

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即可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安排具体献血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成都市第5个单采血小板献血点位今日正式启用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