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成自高铁建设进入新阶段!

红星新闻 2021-01-18 18:52

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日,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自高铁)首榀箱梁,在四川省资阳市临空区境内的黄家沟大桥上成功架设,标志着成自高铁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的新阶段,高铁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此次成自高铁首榀箱梁架设,位于成自铁路黄家沟双线大桥,桥梁全长133.9米,共计架设4孔箱梁,其中32米长箱梁3孔,24米长箱梁1孔。中午12点30分,一条长32米、宽12.6米,高3.05米,重约900吨的水泥箱梁,经过架桥机的拖拽牵引,平稳地放到了桥墩上,这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首榀箱梁正式架设成功。

“首榀箱梁的架设,为下一步无砟轨道整个铺轨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成兰铁路公司成自宜指挥部指挥长张宗伟介绍,目前成自高铁由线下工程施工转入线下线上工程同步施工的新阶段。

据了解,成自高铁全长约176公里,为四川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正线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资阳西、球溪、威远,终点接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通过川南城际自贡至宜宾段连接渝昆高铁,共同构成川西、西北等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成都(天府新区)与重庆间第二客运通道,也是成都(天府新区)与贵州、华南等地区间的客运辅助通道。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成自高铁建设进入新阶段!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