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醉驾肇事 弃车回家后和邻居大打出手

红星新闻 2021-01-20 07:05

兄弟俩醉酒后,弟弟教哥哥开车,结果接连撞上一个铺面和两辆车,随即弃车回家。事情并未结束,回家的两人又因开错门和邻居发生争吵并打斗,其中一人还在民警到场后拿出菜刀冲出房门,极不配合……1月19日,四川资阳交警部门通报称,警方已对阻碍执行职务、准驾不符的兄弟俩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将依法追究两人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责任。

被撞的店铺

1月10日凌晨,资阳市乐至县城,一对亲兄弟喝醉酒后,弟弟“教”正在考“C1”驾驶证的哥哥开车。但没想到的是,哥哥没开多远,就撞上小区内一个铺面。弟弟见状后立即让哥哥下车,自己驾车又先后撞上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货车和一辆轿车。兄弟俩见车已不受“控制”,随即将其弃至小区路边。

当天凌晨3时30分许,乐至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赶到位于县城天童大道某安置房小区内的事发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一辆成都籍轿车停靠在不远处,被撞的铺面卷帘门已完全变形,路边停放的轿车和货车也不同程度受损,肇事车辆驾驶人未在现场。

被撞的货车

就在民警勘查时,离现场不远的一栋居民楼传来激烈的吵闹声。民警循声上楼了解情况,发现两名醉酒男子因回家开错门,正和楼内住户发生争吵、斗殴。随即,民警将双方隔开并了解情况。谁知两名醉酒男子极不配合,并推搡民警。其中一名男子还回到厨房,拿起菜刀冲出房门。

涉事男子在现场极不配合

民警赶紧疏散楼道里的围观居民,并呼叫派出所民警增援。凌晨5时许,两名醉酒男子被控制。经小区目击者证实,凌晨驾车先后撞上路边铺面及汽车的,正是这两名男子。

经查,两男子系亲兄弟,哥哥李某刚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弟弟李某昌持有“C1E”型机动车驾驶证。经抽血检测,李某刚、李某昌血液中酒精含量分别为161.53mg/100ml和185.8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外,李某刚还存在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兄弟俩分别因阻碍执行职务、准驾不符等违法行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兄弟俩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责任,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凌敏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双双被拘!兄弟俩醉驾肇事,弃车回家后和邻居大打出手,还拿出菜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