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效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成都日报 2021-01-20 07:15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市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讨论审议2021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经济运行稳健回升、城市位势持续跃升、区域能级显著增强、公共服务加快提质,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高质效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坚决筑牢城市发展底板。牢固树立“底板”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强化“人物同防”;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亮码通行”、核酸检测等措施,引导市民春节期间不聚集、不扎堆,鼓励来蓉建设者在蓉过年,全力以赴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二要大力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夯实科技能力支撑,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夯实承载空间支撑,以高品质科创空间、高品质产业社区建设为抓手,拓展人口和产业集聚新空间;夯实产业体系支撑,持续做强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实施“规下企业上规攻坚计划”,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夯实项目投资支撑,深入开展项目招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夯实消费支撑,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能级商圈,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夯实改革创新支撑,重点推动国资国企降本增效,深入实施营商环境3.0版政策;夯实城市管理支撑,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强化城市微观精细治理。三要突出抓好“四件大事”落地落实。齐心唱好“双城记”,深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入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高标准推进“两区一城”建设;加快融入新格局,坚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奋力建好示范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五绿润城”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力筹办大运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办赛能力,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冷静应对潜在风险,努力办一届精彩圆满成功的国际体育盛会。四要加快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按照市委“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部署要求,努力提升“成就感”,创造筑梦天府的发展机会;努力提升“获得感”,创造安居乐业生活体验;努力提升“幸福感”,创造美丽宜居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安全感”,创造祥和稳定生活氛围。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强作为、廉洁从政守底线,继续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作总结和安排。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其他部门和有关单位,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