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能否搭上东京奥运会末班车?卡塔尔双赛或成最后机会

红星新闻 2021-01-20 13:42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3月份WTT常规挑战赛和球星挑战赛参赛名单中,代表中国男队参赛的有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女队则由刘诗雯、孙颖莎和张瑞参赛。这份名单看点颇多,刘诗雯能否借此机会收获教练组对自己的信任,这两场“大考”对于她能否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至关重要。

自去年2月德国公开赛后,刘诗雯已接近一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她无疑是这份名单中最受关注的人物。此前,刘诗雯因肘部的伤势接受手术,并在去年12月来到成都进行复查和恢复训练,对于这位将满29岁的老将而言,东京或许是她最后一次站上奥运舞台的机会。

虽已携手许昕拿到了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的参赛资格,但是连续休战还是让外界对小枣(刘诗雯昵称)的状态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从2005年进入国家队至今,刘诗雯只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队友李晓霞和丁宁拿到了女团的金牌,这次能否与许昕搭档,拿到奥运会历史上乒乓球的首枚混双金牌,成为了刘诗雯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考验。

刘诗雯与许昕

本次比赛刘诗雯位列孙颖莎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之后,以三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如果在前几轮的比赛中不出现意外的话,或许她将再次迎来与伊藤美诚的对决。在东京奥运周期中,刘诗雯还没有在与伊藤美诚的对话中取得胜利,外战如若不能确保赢球,或许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刘诗雯获得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

此次在卡塔尔举办的两项赛事,中国队将派出许昕和孙颖莎搭档征战混双项目。在谈到首次入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混双组合时,教练马琳表示这枚金牌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我们此次参加混双比赛,一方面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锻炼队伍,为奥运会准备更多预案。”通过马琳的表态,不难看出在刘诗雯状态未卜的情况下,国乒已经准备了更多的后招,以确保混双项目的金牌不会旁落。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图据刘诗雯微博

原标题:刘诗雯能否搭上东京奥运会末班车?卡塔尔双赛或成小枣最后机会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