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医疗机构严格执行“一病人一陪护”制 南宫市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红星新闻网   2021-01-20 16:40

红星新闻网1月20日讯 今日下午16时许,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重点部署等情况。

e86c8c10ly1gmu8jel0a9j21400u0adh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通报,从1月3日至1月20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6例(南宫54例、隆尧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南宫8例、隆尧1例)。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在市定点医院集中诊治,病情平稳,没有危重病例。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今日起,南宫市启动开展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继续做好居家防疫措施。

截至1月20日12时,隆尧县全员核酸检测完成检测414224人,结果均为阴性。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强调,为防止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所有医疗机构将严格执行“一病人一陪护”管理制度:对于所有需要陪护的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应相对固定,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相关新闻

邢台市区公园游园广场有序恢复开放,暂停举办一切大型活动

掌上邢台客户端消息,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广场休憩健身的需求,同时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市防疫领导小组同意,从1月20日开始,邢台市区公园游园广场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区公园游园广场将采取错峰、限流、限时入园措施,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75%,夜间暂时关闭,并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调整。

入园时,市城管部门将严格落实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对于不戴口罩、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一律严禁入园。同时,设置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游客有发热等症状,立即引导其到隔离点,并按规范送其前往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就医。

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市区公园游园广场内将暂停举办一切大型活动,暂时关闭经营性设施及室内活动场馆。同时,工作人员将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劝离健身、唱歌、太极拳、广场舞、打牌、聚众聊天等聚集性活动人员,劝说游客保持1.8米以上安全距离,对不配合体温检测、游园不戴口罩、开展聚集性活动等违反防控规范行为,予以制止和劝导,对拒不服从管理的报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将增加园内科学消毒管理,对公用设施、人群聚集区域重点进行消毒作业,对垃圾桶、下水道、公厕、健身器材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区域,增加药物喷施频次,并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理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规范化收集处理,备足各类防疫措施,全力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安全的游园环境。

红星新闻网综合 新华视点直播 邢台发布 等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