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盗走24瓶飞天茅台销赃未果,竟以为不值钱摔碎两瓶

红星新闻 2021-01-21 07:06

四川西昌,两人潜入一居民楼,偷走24瓶飞天茅台酒,藏在小树林中,待机出售销赃。然而,他们不知道其价值,拿到街上也没卖掉,还恼怒地摔碎了两瓶……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警方获悉,1月20日,西昌市公安局马道镇派出所破获一起离奇的盗窃案。

↑藏在小树林的茅台酒

马道镇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月20日上午,他们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自己放在屋里的24瓶飞天茅台,在两天前被人盗走,总价值7万余元。

经过民警了解,报警人平时不在该房屋居住,案发后到屋内拿酒时才发现被盗。

民警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1月20日上午,西昌公安局刑大和派出所民警抵达案发现场进行调查,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两男子从房子里面翻窗而出,在准备逃离时,被民警现场抓获。

经民警调查,两人正是盗走飞天茅台的犯罪嫌疑人。那么,两名男子在作案后,为啥要返回现场,还被民警抓个正着?

“两名男子初步交代,他们从外地来到西昌,属于社会无业人员,文化水平低。”民警向红星新闻介绍,两人流窜至西昌作案,发现该房屋无人居住,窗户又没锁住,于是翻窗进屋四处搜寻,发现没有现金,而是有一些茅台酒。但他们不知其价值,认为应该能卖点钱,于是将24瓶酒盗走,藏在附近小树林中,并用树枝掩藏起来。

民警介绍,盗窃得手后,两人身上没有什么钱,各拿了两瓶飞天茅台酒,到街上准备找买家销赃,但没有卖掉。“他们的年龄看起比较小,加上穿着也不好,别人一看就不像有茅台酒的人,根本没有给他们出价。在返回路上,他们有些生气,想到这酒可能不值钱,加上又不喝酒,直接摔碎了两瓶。”

↑指认现场

后来,两人没钱住酒店,在街头实在冷得受不了,返回时发现这栋房屋没人住。大约在20日凌晨4点过,两人再次翻窗进屋,把屋里的空调开起,躺在床上睡到天亮,直到听到屋外有响动,想要逃走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据民警介绍,两人系未成年人,目前已经被带到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审讯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西昌警方供图

原标题:两人盗走24瓶飞天茅台销赃未果,竟以为不值钱摔碎两瓶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