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立场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成都日报 2021-01-22 07:17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凤朝代表市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各成员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王凤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站位“两个大局”,认真思考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确保城市发展始终在正确方向上行稳致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科学作为,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全面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主动认领党组查摆出的问题,细化个人整改方案,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四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改善作风。带头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非中共党员市政府领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