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架包机送大学生回家!这座城市和高校,超给力!

央视网 2021-01-22 07:43

近期,随着辽宁大连部分学校周边中风险社区解封并降为低风险等级,学生开始有序错峰离校。为了解决离校学生“回乡难”的问题,东北财经大学为返乡学生提供了包机、高铁专列、点对点送站服务。

买不到票,我就送你回家。东北财经大学寒假开启,11899名东财学生于1月20日至23日分四个批次离校离连,为了解决部分学生“回乡难”问题,学校联系了包机。

20日16时38分,飞往太原的首架包机起飞,首批106名学生离连返家,送学子返乡 值机、托运、候机都有专用通道,为确保学生旅途安全,学子可以通过专用入口,在返乡专用柜台,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手续,并在大学生专用临时休息区候机。

不光有包机,还有返乡高铁专列,除了包机回家,20日上午10时40分,516名东财学子坐上了首趟发往沈阳的高校学子返乡专列。

前往沈阳的这些学生,从学校乘坐送站专车,直接到达大连站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检票上车,减少了人员流动风险。

点对点送站,温暖学子回家路。21日至23日,学校还将护送9525名学生离校,每天按照学生购票情况,到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地进行送站服务。

此外,还为每位同学,安排2名教师作为联络人,帮助解决学生返家旅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每一名离校的同学都能顺利到家团圆。

网友纷纷点赞,东财大学的这拨操作,不光温暖了东财学子的心,也赢得了网友的点赞:“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期待春暖花开时,新学期再见!

原标题:多架包机送大学生回家!这座城市和高校,超给力!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