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成都 “买卖”全球

成都日报 2021-01-22 07:53

中欧班列集装箱进行吊装卸箱

成都生产的高质量汽车零部件出口欧洲

紧邻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

紧邻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仅一街之隔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里有成都国际班列载回来的各种进口商品,物美且价廉。成都市民在这里有了“在蓉城逛欧洲”的体验。国际门户枢纽建设与百姓生活因此而紧密相连。

市民在希腊兹拉马城市馆选购进口酒

“给我来两箱红酒。”1月1日,记者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国家(商品)馆的法国巴黎城市馆见到了前来购买红酒的张女士,“这边的红酒比外面便宜很多,下个星期老同学聚会,我是专门来这边购买红酒的。”

意大利咖啡、德国啤酒、法国红酒、荷兰工艺品……在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各种各样的“洋货”琳琅满目。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位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于去年5月开馆试运营,吸引了意大利、法国、德国、波兰、希腊等国家馆入驻。

意大利城市馆的箱包鞋子展示区

据法国巴黎城市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红酒都是从法国八大酒庄直接采购,通过中欧班列运到青白江,是第一手货源,没有中间商,加上政府有销售补贴,价格比商场便宜三成左右。此外,政府对他们在这里开馆给予了很多支持,包括装修、房租、运费、税费等补贴。

蓉欧进口车馆系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唯一一家以汽车展销为主题的展馆

目前,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已签约引进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希腊、波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等近40个国家馆、商品馆、文化馆。这里汇聚国际贸易商、经销商、服务商资源,重点聚焦红酒、整车、肉类、木材、粮食、生活快消品等特色商品。

熊一凡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不出成都 “买卖”全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