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6例确诊病例涉及黄浦区多个场所 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红星新闻网   2021-01-22 16:15

红星新闻网1月22日讯 今日下午3时许,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通报了截至21日24时,上海市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

据上海市卫健委公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6例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黄浦区: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味中味餐馆、香满街牛肉面羊肉汤、捷强烟草(福州路店)、五谷香8号饭堂、喜士多便利店(山西南路店)、老百姓大药房(延安东路店)。

上海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介绍,病例4与病例2为亲戚关系,常住黄浦区。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系外地来沪人员,是病例3工作酒店的住客,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6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黄浦区。作为病例3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6例确诊病例均已在上海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5例普通型,1例轻型,病情平稳。

经排查,截至1月22日12时,已追踪到上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中福世福汇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的暂住地。

此外,据发布会现场获悉:上海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人数为84万左右。在上海仁济和肿瘤医院工作的两名确诊者没有接种疫苗。

相关新闻

上海宝山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已开展复核

上海市宝山区卫健委消息,1月22日,接有关部门要求,我区对相关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发现检测结果可疑,已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正对所在小区进行追踪排查,后续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