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

新华社 2021-01-22 19:06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赵琬微、王艳刚)在2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通报新增病例及大兴区5个重点社区严格封控的管理情况。

据介绍,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住在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入境后送至集中隔离酒店,首次核酸检测为阴性,1月20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关于大兴区封控区域的管理情况,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要严格落实天宫院街道5个重点社区严格封控,其他13个社区实行严格封闭的管理措施。同时,抽调党员干部和教师等进驻封控、封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做好居家人员的各项生活保障。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于雷庆介绍,目前北京已经完成城乡结合部地区396个村的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数总计192万,结果均为阴性。

当日,北京调整顺义区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为低风险地区。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中风险地区2个,为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原标题:北京大兴新增3例本地确诊病例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