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成都机会”来了 2021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明日举行

成都商报 2021-01-25 07:27

res07_attpic_brief

正在建设中的独角兽岛启动区

连线

来自全球的新经济人和专家学者将通过现场直播和全球连线的形式汇聚一堂,共话成都城市机遇。

发布

成都将在现场面向全球发布成都场景清单、2021年成都新经济“双千”十大场景,向世界释放成都新经济1000种可能。

培育

2021年,成都将培育新经济“城市合伙人”,力争新增新经济企业6.3万户。

中国改革开放从沿海向腹地纵深推进,新经济发展成为重大机遇。

1月2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获悉,2021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将于1月26日在成都举行,将汇聚来自全球的新经济人、新经济组织及新经济企业代表和知名学者教授,共同探讨成都未来发展,共享成都城市机遇。同时,150个国内国际分会场将同步开启“在线模式”参与到这场大会中,共同见证成都“城市场景清单”发布,共享成都发展机会。

全球连线

现场发布一批成都机会清单

据了解,本场活动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新成都、新场景、新动能”为主题,由成都蜕变、成都思考、成都体验、成都机会四个篇章构成。来自全球的新经济人和专家学者将通过现场直播和全球连线的形式汇聚一堂,共话成都城市机遇。

在这场活动中,你将看到由全息投影的虚拟主持人“哪吒”邀请新经济代表人物——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成都纵横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任斌等接力演讲,讲述参与成都新经济建设、享受新经济政策和成果的故事;还将看到近四年以来成都新经济领域发展成果。

在线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的高校、组织和科技公司将作为国际分会场代表,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国内高校、组织和科技公司将作为国内分会场代表,通过现场直播和全球连线的方式,分享他们心中的成都。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还将在现场向世界发布一批成都机会:面向全球发布成都场景清单、2021年成都新经济“双千”十大场景,向世界释放成都新经济1000种可能。

加速成势

新经济企业已达43.3万户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成都的经济发展显示出极强的韧性。成都的经济韧性,与其近年“重仓”新经济密不可分:据成都市新经济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成都全市新经济企业已达到43.3万户,同比增长18.3%。有7家企业达到独角兽标准,159家企业达到准独角兽标准。从人才数据来看,成都的新职业人群规模达到全国第三。

共享城市机遇一直是成都新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在过去3年里,成都变“给优惠”为“给机会”,建立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2020年3月,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召开,成都宣布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到2020年12月底,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以“城市智慧治理”专场作为收官之场,全年已累计举办10场活动,共计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释放城市场景建设项目投资约6400亿元,吸引社会资本约626.7亿元。

从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发展趋势来看,新经济已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成都在新经济发展领域诞生了诸多的“大事件”:“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相继登陆科创板;总投资约25亿元的成都超级计算中心正式亮相;新一代“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建成并首次实现放电……

今年,成都新经济仍要继续发力。据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卢铁城表示,2021年,成都将培育新经济“城市合伙人”,力争新增新经济企业6.3万户。下一步,成都还将持续办好“场景营城·产品赋能”双千发布会,搭建“双千”发布平台“场景汇”,实现“无发布、不招标”和发布活动线上线下相统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