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成都日报 2021-01-29 07:02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基层减负、为干部减压,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项目、抓建设、抓落实。

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确保“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对新时代新阶段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盯“七个有之”问题,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健全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监督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要坚持创新举措与防腐措施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深入推进国企国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对乱发奖金、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集中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打击祸害百姓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建立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和执纪执法体系,强化探索联动巡察、系统巡察、交叉巡察、机动巡察,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严实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深入调研”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紧贴实际开展工作。要修正言行举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持之以恒加强家风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回头看”,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深挖根源、堵塞漏洞。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基层减负、为干部减压,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项目、抓建设、抓落实。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