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亮相,成都武侯区17000平方米社区公园开园迎客

红星新闻 2021-01-30 16:35

经过两个月的改造,近日,位于聚龙路与万兴路交汇处的顺江社区公园以全新的面貌回归,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新生活”。改造后的顺江社区公园占地约17000平方米,完善了功能分区、重塑了景观风貌、改造了基础设施、梳理了植物层次、凸显了公园特色,满足周边群众户外休憩、健身、文化娱乐等需求,呈现出一片活力、特色、生态的绿色空间。

杂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鲜花与绿树;高低不平的路面变样了,公园进出口更美了。行走在其间,“花香、树茂、儿嬉、人闹”的画卷缓缓铺开,城市空间与绿色生态相互交融。这里还增加了文体休憩设施,新增篮球场、乒乓球场、老年健身等体育设施,引进第三方,探索“政府+企业”的共建共享治理模式,并将社区公园敞开空间与街道景观相融合进行一体化打造。“变化太大了,如果不是一直住在这边,肯定想象不出这里曾经的样子。”谈及这里的变化,家住保利花园一期的张慧芬深有感触。

△顺江社区公园

△顺江社区公园全貌

△顺江社区公园的篮球场

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景观提升与公园城市建设的紧密相连。 在成都市“老公园·新活力”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的推动下,2020年武侯区公园城市局结合“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七大行动”,强化筑景聚人、创新公园治理、打造多元业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社会发展治理,以场景营造为重点,抢抓大运会办赛营城的重大机遇,探索社区发展治理的新路径,全面开展顺江社区公园品质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公园基础设施水平,并对现有步道、业态、休憩场所、文化场所等进行全面翻新、修整,增设芙蓉园、紫薇园。塑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公园场景,推进社区公园建设。同时,因地制宜,保留大部分绿植空间,并加以提质、更新、修整、造景。优先选用本土树种,兼顾植物多样化及季相搭配,增加形式丰富的立体绿化。

这里还植入社区功能,强化了场景营造,挖掘顺江桑蚕文化,打造武侯最具蜀锦文化特色的社区文化公园。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图据武侯区)

原标题:全新亮相,成都武侯区17000平方米社区公园开园迎客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