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 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成都日报 2021-02-05 06:55

唐川平在蒲江代表团参加审议

2月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参加蒲江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唐川平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完全符合成都当前的工作实际和发展要求,我对报告完全赞成。市政府各项事业成绩斐然,来之不易,“十三五”圆满收官,城市能级迈上新台阶。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有力、有序、科学、精准开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圆满实现了“继续保持高于全省平均发展水平的态势、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位势”的目标。

唐川平说,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报告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2050年远景展望,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深刻思考并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并作为“十四五”时期基础性的、管长远的重要工作任务,这是成都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政府具体工作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让市民能够更深切、更直接地体验到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更加自觉站位新阶段,坚定贯彻新理念,主动融入新格局,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参加审议。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霞) 

原标题: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 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