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成都日报 2021-02-05 06:56

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2月4日,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仲彬、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景民。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到会听取发言。

委员们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课题,围绕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潘冬梅委员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叶含勇委员代表成都市政协社法民宗委,李明委员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黄龙蓉委员代表成都市总工会,邓菊秋委员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会,石红樱委员代表民进成都市委会,何磊委员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刘长武委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包蕾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分别以“促进乡村资源合理配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发展治理共同体的建议”“深化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充分实现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打造高品质婚恋服务体系,助力幸福城市建设”“加强监管科技建设,防范地方金融风险”“引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在信息化发展中提升幸福感”“提升水资源承载力,助推东部新区建设”“依托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推动我市应急产业发展”“加强干支联动,推动木质纤维素绿色新材料产业发展”等为题发言。

任志宇委员、胡海玲委员、谢华委员、江欣国委员分别围绕提升智慧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助推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我市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体系、精细化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形象等方面发言。

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委托,朱志宏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的发言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有高度,扎根群众、为民履职有温度,着眼长远、前瞻思考有深度,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切实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助推成都发展的具体政策举措。朱志宏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范锐平书记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提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增强发展信心、落实发展战略、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凝聚共识,为成都建设发展调动更多积极性、汇聚更多正能量。要在协商建言上有新作为,围绕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紧扣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大事要事,精心选择调研课题,勤走基层、多访民情,主动献良策、建诤言。要在助力发展上有贡献,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展现委员风采。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37篇。会后,市政协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