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成都日报 2021-02-06 07:25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范锐平王凤朝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唐川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646名,600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锐平、李仲彬、朱志宏,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忠林、王锋君、李蓓、李云、陈麟、杨彬、柯潇、唐华、徐云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王忠林主持会议。

王凤朝出席会议。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唐川平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为治蓉兴蓉作出了新的贡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落实;坚持立良法保善治,努力为超大城市治理提供法治支撑;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全力助推城市发展、民生改善;依法开展决定和选举任免工作,坚决落实党的主张和意图;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加强改进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助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助推今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认真贯彻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美好未来催人奋进。市人大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科学履职,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决通过了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增设代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