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领域建言献策 同心协力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 2021-02-06 07:27

聚焦关键领域建言献策 同心协力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 王凤朝李仲彬出席

昨日,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与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面对面听取部分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对2020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凤朝等市政府领导与委员们坦诚交流,逐一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会后广泛收集会上未发言委员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王凤朝感谢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当前,成都正面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重大历史机遇。成都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突出抓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启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着力夯实疫情防控十项基础工作,落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二是坚定走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七个新”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抓好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发展,积极打造成都产业新名片。三是实施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力办好大运会,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积极探索服务幸福美好生活城市需要的运营管理系统和服务,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人人可感可及、普遍受益的社会认同,构筑起城市未来竞争新优势。

王凤朝说,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关键领域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政协新的更大力量。

市领导谢瑞武、程伟、刘筱柳、刘玉泉、曹俊杰、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政协秘书长景民等参加座谈会。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聚焦关键领域建言献策 同心协力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