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成都日报 2021-02-08 06:55

范锐平深入部分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深化校院企地合作,构建最具活力创新生态,吸引培育创新人才团队,助力科技成果在蓉加速转化。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主动防控,把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营造优雅时尚的生活场景,推广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

■站位全局、放眼世界,加强议题设置,讲好“成都故事”,让新思想新理念浸润天府、深入人心。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深入部分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专家学者、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大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等干部群众代表,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是成都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的创新平台。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宫声凯等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最新科研成果,勉励大家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航空航天领域,加快自主攻关、勇攀科技高峰。随后,他又来到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核心技术团队。他说,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航空航天是成都的主导产业之一,发展基础良好、创新人才富集、市场空间广阔。成都将进一步深化校院企地合作,构建最具活力创新生态,打造更多研究生院、创新研究院等平台载体,吸引培育创新人才团队,助推科技成果在蓉加速转化。

为保障市民游客健康平安、欢乐祥和过年,成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许多基层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范锐平一行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郫都区唐昌镇柏木村、武侯区簇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流区某隔离酒店、青白江区冷链集中监管仓和青城山景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他说,今年春节,许多市民选择就地过年。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主动防控,聚焦交通枢纽、城乡社区、隔离酒店、医院诊所等重点场所、重要环节,扎实做好防控基础工作,坚决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把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活,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8月,成都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范锐平一行又来到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赛事筹备、对外宣传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推进情况,鼓励大家发扬体育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做到热爱专注严谨团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他说,大运会是成都走向世界、世界认识成都的重要窗口。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科学作为,坚持办赛营城相结合,确保把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充分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和节俭理念的国际体育盛会。要全力推进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营造优雅时尚的生活场景,推广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做大做强做优成都体育产业,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新闻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范锐平一行来到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深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成视新闻、大运频道等看望慰问,详细了解采编队伍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推进情况。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大运之年”。要站位全局、放眼世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大运会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重大主题,加强议题设置,讲好“成都故事”,让新思想新理念浸润天府、深入人心。要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采编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持续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唱响“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助力成都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加快冲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市领导苟正礼、田蓉、邓涛、刘筱柳、王平江、韩轶,四川天府新区领导刘任远、陈历章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