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开街了

成都日报 2021-02-09 06:49

找寻城市历史记忆 体味幸福美好生活

范锐平王凤朝李仲彬张剡出席仪式

2月8日晚8时许,随着10多名市民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成都一环路沿线商铺、绿化景观、公交站台等同时亮起,拉开了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开街暨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这是继7日“点亮锦江”后,成都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的又一份新春“礼包”,让大家在公园城市里找寻城市历史记忆、体味幸福美好生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启动仪式。

一环路是成都最早建成的环线主干道,周边遍布着一条条生活街区、商业街区、文化街区和旅游街区。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以来,成都借鉴世界先发城市经验,挖掘历史资源,提升消费业态,着力打造记忆年轮环和市井生活圈,以解决中心城区产业空心化,传承历史文脉和记忆。今年成都大运会前,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将基本呈现。

当晚的启动仪式,在成都锦江畔的音乐坊黑胶广场举行。一开场,民乐表演《烟火成都》重现了二十四伎乐的历史场景,生动展现了延绵千年的民俗文化;短片《市井一环》,一名名商家、蓉漂、创业者生动讲述着一环路改造提升给大家生活品质带来的跃迁……最后,在场市民与街头艺人共同唱响了《我爱你中国》和《成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还在成都高新区玉林西路、锦江区华兴街、青羊区寻香道、金牛区龙湖天街广场和金牛万达广场、成华区建设路设了分会场,一环路和天府锦城周边20个新建成街坊、街巷举办了灯光秀、民俗文化表演、乐队表演、猜灯谜、舞狮等特色主题活动,彰显出一环路“蜀都味、国际范”的特色风貌。

根据活动安排,从即日起至元宵节,一环路沿线将持续呈现一批可感受、可进入的高品质市井生活场景。其中包括玉成集·园游会、点亮宏济·潮玩牛市口、汉服巡演、街头国际艺术表演、猛追光影市集等主题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十二月市”品质场景新春购物节、城市街巷特色旅游等活动。

相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区(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开街了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