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赴成都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

成都日报 2021-02-10 07:06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一巡视组于2月9日进驻成都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9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顾勇主持召开沟通会,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就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受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委托,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宗德及有关同志,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会议。

顾勇指出,此次巡视“回头看”是省委在特殊时间节点下安排的一次特殊任务,主要目的是通过发挥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督促各地各部门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巡视组将坚持标准不降、程序从简,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问题举报、查阅文件资料、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紧扣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部署情况;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各级党组织响应落实情况;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扣防控问题整改,深入了解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成都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查缺补漏、防微杜渐的政治复检,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王凤朝表示,开展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是省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推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举措。成都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服从、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成都将以本次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对问题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把巡视发现的短板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深入剖析原因,切实强化举措。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的特点,进一步细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蓉人员和抵蓉物资管理,抓实抓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省委巡视组在巡视期间(2月9日—2月13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21,电子邮箱:scswxs11z@sina.com,受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赴成都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