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新春探馆 | 东安湖体育公园:预计4月底竣工,近千工人将留守

红星新闻 2021-02-10 10:14

20210209132425.jpg

响应“就地过节”的号召,越来越多人选择留守工作地,对于大运会场馆的建设者来说也不例外。据红星新闻大运频道记者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场馆建设部了解到,为了确保工期进度,春节期间依旧将有五处大运会场馆不停工,全力保障所有的场馆建设在四月底之前完成,其中就包括大运会开幕式场馆所在地东安湖体育公园。

东安湖体育公园,工人师傅焊接材料

据项目建设方华润置地现场负责人介绍,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包括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小球馆)主体结构、钢结构、外幕墙完成,建筑形态、室外总平景观形态已经呈现。目前进行室内精装、室外总平景观施工等工作。“春节期间,近1000名工人留守现场,继续推进后续施工,预计4月底竣工。”记者现场看到,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道路已基本形成,乔木种植基本完成。“一场三馆”座椅安装基本完成,多功能体育馆内,斗屏、端屏、环屏也已完成安装。

“三馆”于2018年10月开工,体育场于2019年5月开工。据悉,项目高峰期每天有3000多名工人在场同时施工。为了让所有留守的工人都感到舒心,建设方华润置地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多种方式来让留下的工人感受到温暖,一方面是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每一位留守建设者发放生猪、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他们改善伙食;另一方面是发放慰问金补助,让大家都能够在春节加班之后第一时间真切感受到自己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

来自资阳市的张德军是游泳跳水馆内负责观众席扶手安装的工人,来到东安湖体育中心只有2个月的他,依旧都能够感受到每天场馆内外的样貌都在变化之中。“今年8月份成都就要举行大运会了,作为建设者我们当然很希望能够到时候来现场看看比赛,”张德军表示,“当然希望中国的运动员能够多拿金牌,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看看我们建设的场馆到时候会呈现出怎样的最终形态。”

已经在各个工程项目中浸淫了20多年的时间,张德军在今年也是头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我们肯定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嘛,”张德军对春节留守期间单位的后勤保障表示满意,“我们单位组织工友们在除夕一起吃一顿团年饭,还发了过年大礼包。虽然不能回去过年,但能够在这段时间多赚点钱,等项目结束给屋头多拿点钱回去,家里人也都能理解我。”面对记者的镜头,张德军给自己的家人送上新年祝福,同时也对所有的大运会建设者说到:“新的一年了,希望大家把过去一年里所有的不愉快都忘掉,重新出发!”

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期远低于国内同等体量、规模和档次的项目。面对“一场三馆”竣工在即,建设方华润置地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必须用好春节施工的黄金时间!”说完他便接起一个电话,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在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摄影 张直

原标题:大运新春探馆 | 东安湖体育公园:预计4月底竣工,近千工人将留守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