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萌!春节去熊猫绿道,跟各种“滚滚”pie照

红星新闻 2021-02-11 07:57

“留在成都 幸福过年”是今年春节最特别的潮流。逛逛熊猫绿道,跟各种可爱的“滚滚”拍一波美照将是潮流中的“潮流”。

作为成都天府绿道“一轴、两山、三环、七带”中的重要一环,熊猫绿道以熊猫文化为特色,建设5.1平方公里环状“城市公园”和现代化、高品质的102公里区域级绿道,打造中国最大的露天熊猫文化博物馆。

▲熊猫绿道“活力天地”节点

今天(2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结合古蜀文化、民俗文化、运动、音乐等主题,熊猫绿道打造了19个景观节点小游园,盛邀成都市民春节期间前去拍照打卡。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三环路内侧、清江西路和三环路交叉口的“古蜀风华”节点,通过熊猫与古蜀文化、熊猫与四川刺绣屏风的结合,展现出优雅的蜀风古韵。大熊猫穿上了古装,轻抚古琴、倒茶慢品,体现出浓浓的古雅意味。

▲熊猫绿道“古蜀风华”节点

位于三环路金泽路口的“道风鹤鸣”节点,主要展现了天府休闲文化。大熊猫在这里穿上了道袍,变身“熊猫道士”。

▲熊猫绿道“道风鹤鸣”节点

地处三环路草金立交内侧的“丝路万里”节点,由船形剧场、竹质休闲构架、海陆空熊猫雕塑、休憩广场、草阶看台、演艺舞台、熊猫火车书屋、特色种植、趣味停车场、翱翔的熊猫、人行天桥、非机动车道12个元素组成;以“剧场表演,艺术享受,老少咸宜,活泼明快”为设计理念,通过民间歌舞剧及艺术表演、海陆空军事文化表达、儿童趣味活动等元素,打造具有海陆空特色的熊猫创意剧场园。

▲熊猫绿道“玛雅古韵”节点

在位于三环路天悦城外侧的“玛雅古韵”节点,以熊猫绿道为轴线,在绿道两侧打造小型场地空间,融入玛雅文化柱、特色景墙、墨西哥拱门等丰富的墨西哥文化元素,实现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和休憩功能。在场地中贯穿一条“仙人掌之河”,即沙地与仙人掌的特色植物景观,加上多肉植物种植带和大丽菊花园,展现最具墨西哥风情的植物风貌。

▲熊猫绿道“智能机甲”节点

大洋之约、澳洲情缘、倾城之约,展现大熊猫“网网”和“福妮”夫妇多姿多彩的海外生活,还有他们的异国伙伴袋鼠、考拉。

在“智能机甲”节点,展示的则是大熊猫从远古走来,也将伴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勇往直前,走向未来。

▲熊猫绿道“竹林清韵”节点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成都交投集团供图

原标题:前方高萌!春节去熊猫绿道,跟各种“滚滚”pie照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