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大运·熊猫出发 成都大运会“彩绘蓉宝”全球创意征集正式启动

红星新闻 2021-02-11 21:18

2月9日,在宽窄巷子举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1成都大运会新春活动现场,随着6座新年主题的蓉宝艺术彩绘作品惊艳亮相,“多彩大运·熊猫出发”——成都大运会“彩绘蓉宝”全球创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些创意独特、色彩斑斓的蓉宝彩绘艺术熊猫吸引着众多好奇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彩绘蓉宝之《新春蓉宝》

此次全球创意征集活动,是由成都大运会特许授权专款合作企业策划发起的。活动以成都大运会吉祥物大熊猫蓉宝三个姿态的雕塑原型为创作载体,以“各参赛国家代表性文化元素与中国文化元素交融互动”为创作命题,邀请全球艺术家、设计师和艺术团体参与到蓉宝熊猫彩绘艺术创作中。

征选的画稿作品将绘制成100多座彩绘艺术雕塑作品和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纪念品,用于成都大运会主题公共艺术展览和文化推广交流系列活动。在成都大运会结束后,这些独一无二的蓉宝彩绘雕塑作品将作为成都大运会珍贵的文化遗产,以装置艺术的形式在成都主要的地标建筑、景区、城市公园等开放展示,成为永久的公共艺术文化景观。

彩绘蓉宝之《西班牙与中国》

活动自去年9月开始筹备以来,就受到了来自海内外艺术设计领域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位艺术家、设计师受邀参与到了创作活动中。参与者中不乏有英国当代艺术家Nimmi Hutnik、科威特艺术家Shuaa Khalaf Alrasheidi、澳门国际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汤悦宋等知名的艺术家和文化人士。一位受邀的韩国书法艺术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用中韩两语的隶书书法艺术创作,表达展示两国友谊的作品,以此祝愿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

彩绘蓉宝之《宇航员》

据悉,在全球公开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前,“多彩大运·熊猫出发”策展艺评会就已收到了近60幅创作画稿,并已有14座作品完成了雕塑的制作绘制。其中部分不同主题的彩绘雕塑作品已陆续在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天府广场、省体育馆、成都东站等地铁站点向公众预热展示。

彩绘蓉宝之《花开龙泉》

此次活动的全球公开征集将持续至4月30日。欢迎全球的艺术家、设计师、艺术爱好者们参与多彩的成都大运会,向世界展示多元的创意文化和对成都大运会的祝福!同时,作品入选的艺术家和参与者将获得由成都大运会颁发的入选证书和活动专属奖品、纪念品等系列荣誉奖励。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图据大运会执委会

原标题:多彩大运·熊猫出发 成都大运会“彩绘蓉宝”全球创意征集正式启动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