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工地 为建设者点赞

成都日报 2021-02-14 07:39

东安湖体育公园全貌

东安湖体育公园全貌

建设者

建设者

随着成都大运会开幕日益临近,这个春节,对于大运会场馆的建设者来说,注定将在忙碌中度过。2月13日大年初二,位于龙泉驿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由中建三局西南分公司承建的三馆项目,目前全面进入外立面及内部装饰施工收尾阶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参与三馆项目建设的近1000名员工选择了在成都就地过年。大年初一,他们中的许多人便返回了工作岗位,以加班的形式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制作桁架板

制作桁架板

内饰墙体打磨

内饰墙体打磨

在高高的升降机上,负责内饰墙面抛光的周大姐显得格外认真,每一处打磨过的墙体,她都要贴着墙面反复检查。说到今年的春节,周大姐很豁达地说,老家在川内,但她和其他工友一起选择了留在成都就地过年,“反正回去耍几天又要回来,路上还要耽搁时间,而娃娃在外省上班也在那边就地过年了。”

为了服务好就地过年的员工,中建三局西南分公司早早地为每个留在成都的员工准备了年货等过节物资,力争让大家在成都在工地过一个舒心年。

外立面饰板安装

外立面饰板安装

认真焊制桁架板

认真焊制桁架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三馆——体育馆、小球馆、游泳馆日前座椅等已安装到位,工友们正忙着进行铺设地砖及内部装饰等精细收尾工作。整个体育场馆内,有节奏的敲击声与电动工具发出的声音不时传来,大运场馆正一点点呈现完美的面貌。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影报道

原标题:为建设者点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