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运动的方式过春节 成都超40万人次进馆(场)健身

红星新闻 2021-02-21 07:40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许多人都选择了留蓉过年,温暖舒适的天气让运动成为许多人过年期间的选择。在天府绿道和各大运动场所,随处可见骑行、慢跑、打球的人群。在成都市体育局的组织下,春节期间全市一共有77家体育场馆实行春节“不打烊”行动,免费(低收费)面向市民群众开放,共吸引到超40余万人次的市民进馆(场)健身。全新推出的云动健身新春节目,也吸引100万余人次观看参与。

活动图片

春节期间,成都市体育局采用“互联网+科学健身+云赛事”新模式,联动中心城区推出“爱成都·迎大运”“云动健身——陪你过春节”系列线上活动,推广居家健身和全民健身网络赛事,鼓励春节期间市民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吸引“蓉漂”、大学生、务工等人群积极参与其中。春节期间推出科学健身云课堂、家庭挑战赛、“寻找成都 大运年味”“新春运动520”“社区运动人气项目”线上评选等8类11项线上活动,推出16期云动健身新春节目,吸引100万余人次观看参与,34万人次的社区居民为社区运动项目投票,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具人气的十个社区运动项目,为各类人群提供类型丰富、选择多样、更具针对性、更加个性化的体育服务。

春节期间,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所属事业单位承办,为所有在蓉过年的市民特别策划了“蓉城过新年 新春迎大运”系列活动,活动涵盖了定向越野、武术表演、艺术体操体验、射击射箭体验、乒乓球擂台挑战赛、足球公开课、纸飞机手掷五环赛、亲子水上趣味和棋类有奖猜谜答题等项目,吸引了1000余名爱好者参加,满足了在蓉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爱好者参赛需求,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原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除了线上和线下活动外,成都市体育局加大各级各类公益性体育场馆开放力度,组织全市77家体育场馆春节期间“不打烊”,严格遵守开放时间、开放项目、优惠措施等相关规定,面向市民免费(低收费)开放,鼓励非公益性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市民群众开放,吸引40余万人次进馆(场),为在蓉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科学的运动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原标题:用运动的方式过春节 成都超40万人次进馆(场)健身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