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缝补、换锁配钥等服务 成都年内将升级改造30家益民菜市

成都商报 2021-02-23 07:11

你知道吗?今年春节,成都益民菜市供应的蔬菜和猪肉分别达到1780吨、377吨,同比增长了4倍、10倍。成都提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而其中的“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中,便明确提出提升生活物资市场保供能级。

成都益民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集团已制定《成都益民供应链有限公司关于益民菜市更新改造提升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在2021年至2023年对121个益民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对经营开办年限久,装修、设施设备严重老化的市场,增添市场功能服务区、提升盈利能力等。

上述负责人透露,今年内将首先完成益民菜市“更新改造提升”顶层设计规划,包括确立拟打造菜市场的点位、形式、运营模式、视觉导视、装修装饰、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等要素,初步构建市场“更新改造提升”标准模块。

比如,以围岛、货架等多种形式对各业态布局,改造菜市场配套设备,加强市场冷链设施设备的投入,保证市场食品安全的精细化管理;改变菜市场简单陈列方式,添加陈列道具、营造商品销售氛围,让商品销售更有故事性与趣味性。

同时,增添市场功能服务区,引入缝补、皮具维护、换锁配钥等社区服务,强化与社区的联动共建,解决社区孤寡老人、低保人群的食材配送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内,成都益民供应链有限公司还将在成都市中心城区“5+2”范围内,选取30家益民菜市进行优先升级改造,并使改造后的市场在店面形象、消防安全、服务水平等方面获得较大程度的提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引入缝补、换锁配钥等服务 成都年内将升级改造30家益民菜市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