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 强化担当 创新提能 接续奋斗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组织保证

成都日报 2021-02-24 06:53

聚焦主业 强化担当 创新提能 接续奋斗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组织保证

范锐平在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

■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践行新理念为衡量标尺,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城市实践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治蓉兴蓉干部队伍。

■平衡秩序和活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创造现代化城市治理的时代样本。

■持续完善人才新政,厚植国际化人才引育比较优势,推动人力资源与城市发展战略相协同。

■要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大力选拔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优秀干部。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2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来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并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大运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业、强化担当、创新提能、接续奋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成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日下午,范锐平一行来到市委组织部机关,深入了解全市组织系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作工作汇报,市委社治委、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组织系统部分干部职工代表依次发言。大家聚焦成都“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范锐平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互动交流。

范锐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坚持好干部标准选贤任能,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基固本,系统探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以“蓉漂”品牌统揽全市人才工作,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组工干部的团结奋斗,离不开全市组织系统的奋发有为。要总结成绩、接续奋斗,坚定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锐平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常态化政治建设工作体系。要以践行新理念为衡量标尺,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城市实践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治蓉兴蓉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干部对新思想新理念的理解能力、把握能力和执行能力,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范锐平指出,当前,人口的高聚集性、要素的高流动性和管理的高风险性,给城市现代治理带来了严峻挑战。要以站位新阶段为逻辑起点,平衡秩序和活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创造现代化城市治理的时代样本。要以融入新格局为战略导向,持续完善人才新政,厚植国际化人才引育比较优势,推动人力资源与城市发展战略相协同。

范锐平强调,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支持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这既是成都“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国际视野、全球眼光,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组织建设、干部选配、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发扬创新精神,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范锐平强调,今年是成都区(市)县和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要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大力选拔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优秀干部。要根据主体功能区定位和领导班子岗位职责,选优配强班子,优化结构增强功能。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参加。

原标题:聚焦主业 强化担当 创新提能 接续奋斗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组织保证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