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500万!成都地铁单日客运量节后回温

红星新闻 2021-02-24 07:55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成都地铁线网客运量也迅速回温。今天(2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获悉,2月22日,成都地铁单日客流量达到523.22万,为今年首次重返500万。

从13条线路的客运量来看,1号线压力最大。南北走向的乘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径,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可选择更宽敞舒适快捷的5、6、18号线。

明媚的阳光将城市从冬天带进春季,幸福美好生活可以乘坐地铁去寻找——

市井一环路

2月8日晚,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开街亮灯,53岁的“一环”新妆上阵,新春年味在烟火市井中浓郁弥漫。成都地铁牛王庙站、省体育馆站、衣冠庙站等10余座一环路站点也点亮灯笼,为市井一环路再添一把“烟火”,让烟火成都年味更浓。

GIF.gif

双塔灯光秀

春节期间,在成都交子金融城双塔,一场流光溢彩、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更是惊艳了无数人,刷爆了朋友圈,一分多钟的灯光秀视频网络播放量超过百万。据悉,双塔灯光秀每晚7时至10时上演,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地铁1号线金融城站出站最近,5号线交子大道站出站视野较好。

丹景台游玩

最近丹景台新增了专线接驳,市民游客搭乘18号线至三岔站即可“无缝”换乘接驳专线,直达丹景台,想要去丹景台踏青郊游的朋友可搭乘18号线前往。

公园踏春

自从地铁“558”大线网运营,市民游客可选择去往的公园更多了,人民公园、青龙湖公园、东湖公园、光华公园……搭乘地铁说走就走,出站即入园。

微信截图_20200917143452.png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