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平台“打挤”?老年人不会操作?莫急!这里有数字人民币红包线下预约通道

川观新闻 2021-02-24 13:20

市民在中行四川省分行“银发网点”内预约数字人民币红包。中行供图

2月23日,成都市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新春活动正式开启,成都市人民政府通过公开报名、抽签方式,将总计20万个、4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给符合条件、中签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市民。

本次活动开放“天府市民云”和“京东”两个线上报名通道,许多成都市民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登录报名平台,部分人很快晒出了预约成功的页面截图,但因峰值流量过大,也有部分市民反映“天府市民云”平台登录异常,迟迟不能预约。还有一些老年群众则不断询问“红包怎么领?”“数字人民币到底怎么用?”

为便利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天府市民云在30家营业网点及30余个社区引入天府市民云一体机智慧终端,客户前往指定网点或社区就能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轻松进行报名,独家打造线下预约报名渠道。

中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天府市民云智慧终端走进网点,也是中行在“适老化”场景建设工作中的又一次大胆创新,除了活动报名,老年用户还能在终端上凭借本人身份证享受社保、公积金、住房等多项证明查询、打印,认证社保待遇资格领取等220多项服务。

不仅如此,在数字人民币试点过程中,中国银行还联手中国联通、锦欣康养等机构在蓉落地了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养老场景,打造了智慧养老管理平台,集成养老院访客系统、老人活动积分系统,实现与老年人“智能手环”信息双向共享,将数字人民币支付及养老院内积分支付融入智能手环,老人“碰一碰”即可轻松完成支付,充分体验数字科技带来的便利。

川观新闻记者 卢薇

原标题:线上平台“打挤”?老年人不会操作?莫急!这里有数字人民币红包线下预约通道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