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到贵州的首条定制客运班线开通啦!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

川观新闻 2021-02-25 07:39

“点对点、门对门”的定制客运,川黔间也有了。2月24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获悉,川黔首条“省际定制客运”班线于近日在泸州市叙永县开通营运。

该班线起讫地为泸州叙永-贵阳市,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发班时间从早6:30到晚18:30,由叙永腾飞运业有限公司营运,先期投入小型中级客车2台。有出行需求的乘客,通过泸州安通网约车服务平台网络订票,或者叙永和贵阳市境内指定客运站购票,即可上车。

“传统客运服务是‘站到站’,站点、线路、时间固定,我们的定制客运打通了乘客上下车‘最后一公里’,乘客既可到客运站购票上车,也能在家门口上车。”泸州叙永腾飞运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范晓江说,后期还将更多运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定制客运是指依托互联网开展信息发布、客源组织、售票、确定乘车地点等线上服务,并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开展点到点线下服务的班车客运经营活动。不同于传统客运班线的定线、定点,可上门接送、站点多的定制客运给了乘客更大的灵活度。

去年3月20日,新修正的《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定制客运”被纳入地方性政府规章,我省正式开启“门到门”“点对点”运输服务新模式。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中也明确,要推广定制客运个性化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客运管理处处长文德立告诉川观新闻记者,目前,全省定制客运线路已有167条、车辆670辆,基本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定制客运全覆盖。去年4月,我省首条跨省定制客运班线在川渝间开通,开行线路为四川遂宁和重庆潼南之间。“全省计划用1至2年的时间,实现县级以上城市、重要乡镇定制客运线路的全覆盖。”

川观新闻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四川到贵州的首条定制客运班线开通啦!全程298公里、票价180元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