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条湖底隧道即将建成!就在东安湖

成都日报 2021-02-25 07:44

连续的晴好天气给工程施工带来了好时机,小锦今日从龙泉驿区获悉,东安新城片区的“六路一隧”工程这几天正全力抢抓工期加紧施工,预计最快4月底完工。

虽然农历大年还未过去,但项目建设现场已是热火朝天。小锦了解到,为加快项目建设,正月初三,项目管理人员就全部到岗为施工作准备,随后工人陆续到位,目前,工地上约有500余人参与建设。

据了解,“六路一隧”分为大运会主会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大运会主会场环湖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项目两部分,共包括6条道路,即桃源路、怡岭路、董郎路、环湖南路、环湖南路延伸段、A5线(工程暂定名)和1条下穿隧道,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综合管线工程、下穿隧道工程等。该批道路建成后,不仅有利于主体育场周边的交通通行,也提升了东安新城片区的市政配套水平,为后续片区发展打下了基础。

走进施工现场,运输机、压路机、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运转不停,工人们分区域有序施工。

“现在路基已经成型,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整个项目每天约有150台机械作业。”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序,科学作业,抢抓工期,力争项目在4月底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中包含的下穿隧道是全市首条湖底隧道,该隧道位于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东安湖片区,长约1755米,北接东安大道,南接桃源路。隧道从CAZ片区直穿湖底,再从“一场三馆”附近跃出水面,最大限度保证了东安湖的完整性,又确保了交通通行。这条湖底隧道是连接CAZ片区和大运会主场馆片区的交通要道,将与东安大道、桃都大道等周边道路形成完整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大运主场馆东安湖片区市政配套水平。

“目前,该隧道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据介绍,该隧道全线采用城市主干路设计标准,规划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60千米/小时。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廖玉蓉 记者 李柯雨 供图 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