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机注意啦!196条街道设黄色禁停线

成都商报 2021-02-27 08:01

  

黄色禁停标线

对面明明有临时占道停车位,有些司机却还是要在附近乱停放,影响交通秩序。2月2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交警推出了在中心城区规划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对侧路缘石施划禁停黄线的新举措,违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截至目前,成都交警已在中心城区二环路以内设置有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的196条街道对侧路缘石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区域,由内向外延伸。

同时,成都交警“蓉e行”公众号平台开通此类违法用户举报功能,鼓励广大市民参与机动车违法乱停放的举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经审核认定,将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静态科科长李毅介绍,为维护全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打通城区中小街道毛细血管,按照“爱成都·迎大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要求,交警部门在全市中心城区196条街道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全力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对违反禁停标线的机动车,将按照《道法》相关规定,通过拍照取证、现场处罚、拖车拖移等方式进行管理。对违反禁停规定的机动车驾驶员将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同时,成都交警建立静态交通管理联动巡查机制,积极对接市城管委、市交投集团,禁停路段的城管网格员、交投停车场守车员等发现违法后,可通过“蓉e行”平台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此外,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开通此类违法用户举报功能,鼓励广大市民参与机动车违法乱停放的举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经审核认定,将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