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四川木里县境内自驾线路及旅游景点有序开放

红星新闻 2021-02-28 16:27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消息称,木里县境内景区景点将于3月1日起有序开放。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景区景点时,游客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同时需持有、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出游。

木里县地处青藏高原南缘,横断山脉中段,位于四川省西南边缘,境内山峦重叠,河流环绕。木里在藏语中是“蓝色月亮山谷”的意思,境内景点有俄亚大村、昏沙伸臂桥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核心区。从木里县徒步穿越到稻城亚丁的路线历史上称“洛克线”,因当年美籍奥地利探险家洛克走过而得名,每年假期有徒步、自驾爱好者慕名前来。

去年国庆前夕,木里县人民政府曾发布关于禁止开展木里水洛乡至稻城亚丁非法穿越活动的公告称,木里县恰郎多吉自然保护区位于水洛乡境内,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氧气极为稀薄。保护区内属于待开发的原始景点,目前尚不具备接待条件。近年来,部分户外运动探险爱好者不听劝阻,通过多种渠道,擅自非法穿越自然保护区至稻城亚丁。凡是未获得四川省凉山州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进入木里县水洛乡境内开展水洛乡木里县恰郎多吉自然保护区至稻城亚丁穿越活动的,一律视为非法穿越行为。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原标题:3月1日起,四川木里县境内自驾线路及旅游景点有序开放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