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美元!“虚拟艺术品”成加密圈新宠,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也在玩

2021-03-01 07:03  来源: 红星新闻

过去一年多以来,很多人都因新冠疫情被困在室内。而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则在这一时期疯涨了一波。据美国CNBC新闻2月25日报道,现如今,虚拟货币圈又兴起了一波“虚拟艺术”运动,虚拟货币界的人们都在谈论数字收藏品,并愿意为这些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付出高达数十万美元。

据报道,去年,NFT交易额已经翻了四倍,达到2.5亿美元。就连好莱坞明星林赛·罗韩和亿万富豪马克·库班也都在玩。

NFT(Non-fungible token)是在区块链网络上的一种非同质化代币,和比特币之类的虚拟货币一样,会保存所有的交易记录。每一个NFT都是唯一,不可复制的,可被储存在数码钱包里。NFT可以用来代表虚拟艺术品、收藏品、游戏物品,甚至在体育界、地产界都有涉及。因其独一性,每一个NFT都会独立地增值。投资者们指出,NFT的价值基于其稀有程度。

据悉,由Larva Labs在2017年开发的NFT“加密朋克(CryptoPunks)”像素头像最近爆发了新一波购买热。据NonFungible网站消息,其此前七天内的销售额达到了4520万美元,并由此引发了一波更广泛的投资“虚拟艺术”运动。

▲NFT加密朋克数码头像 图据CNBC

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投资者谢尔顿·科瑞花了2万美元购买一个由计算机生成的加密朋克头像。这些曾经可免费申领的头像,如今却涨到了数万美元。

过去一周里,NonFungible网站上另一个NFT “加密猫(CryptoKitties)”的销量超过了43万美元。这个由Dapper Labs开发的数码猫咪曾受到热捧,甚至一度导致以太币网络拥堵。而Dapper Labs同NBA合作发开的NBA Top Shot平台上,过去七天里销量也高达1.48亿美元。

亿万富豪、达拉斯独行侠队(Dallas Mavericks)老板马克·库班和其他明星名人也参与了这场NFT疯狂。马克·库班本人就在网上拍卖数码藏品,自己也进行收藏。

“它(NFT)允许内容创作者们实际拥有自己创作的东西的产权,而这让他们得以通过传统艺术品无法实现的多种方式来获利。”研究公司L’Atelier首席运营官纳迪娅·伊万诺娃告诉CNBC,虚拟艺术品现在是数码收藏市场上增长最为强劲的领域。

去年,除了NFT交易额翻了四倍达到2.5亿美元外,进行NFT交易的数字钱包也翻了倍,超过22万个,有些交易者已经赚到超过10万美元利润。

▲佳士得今年2月拍卖的NFT艺术作品 图据CNBC

NFT市场也正在成熟中。佳士得拍卖行今年2月拍卖了一个由知名的数码艺术家Beeple创作的NFT艺术品。Beeple曾为贾斯汀·比伯和A妹(爱莉安娜·格兰德)创作视频和图像艺术品。

不过,也存在部分不看好的声音。区块链软件公司Cosmos首席开发师比利告诉CNBC,2017年曾有过类似现在的NFT热潮,每个画廊都在谈论NFT,每个“蓝筹股”艺术家都在考虑,但其风险太大,“如果经历又一轮牛市和熊市,我一点都不会意外。”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原标题:2.5亿美元!“虚拟艺术品”成加密圈新宠,亿万富翁马克·库班也在玩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