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乐园突然停业 消费者维权 负责人回应:我没有跑

红星新闻 2021-03-03 07:04

成都新津武阳西路17号百伦百货大楼有一家为小朋友提供玩耍的百伦儿童乐园,很多家长在这里办了卡。而就在2月28日晚上,住在百货大楼附近的张女士发现,白天都还在经营的儿童乐园已经撤走,整个百货大楼的二楼也已经清空,现场围了很多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百伦百货新津店成店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二楼整体撤走是因为和业主房租到期,但他们和百伦儿童乐园的合约尚未到期,正在和儿童乐园负责人积极解决相关问题,希望大家能给他们一些过渡时间。负责调解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正在积极协调处理。

儿童乐园白天还在营业

晚上突然撤走了

白天都还在经营的儿童乐园晚上突然撤走了。住在百货大楼附近的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月28日晚上,正准备睡觉的她刷手机时看到朋友圈在传百货大楼要搬走。因为住在附近,又在百货大楼上的儿童乐园办了卡,她迅速起床赶往现场看看情况。“都(晚上)10点过了,我下楼过去就看见很多人都在二楼,二楼卖衣服的那些全部都撤走了。儿童乐园负责人和两三个工作人员在那,我们很多群众就在那里围着。”

42_副本.png

↑张女士。

52.png

↑已暂时关门的儿童乐园。

张女士在现场想等待一个处理结果,但是儿童乐园负责人一直没有表态。之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政府值班电话,五津街道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达到现场后,“让我们跟相当于负责人的一个女士谈,然后进去几个代表谈了可能半个多小时,有一个走了,有一个说谈不好,因为我们的诉求都是直接退钱。”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时候已经晚上11点过了,大家最后达成一致,第二天下午2点,由社区街道办出面,双方前往城西社区进行调解。

但是第二天,张女士说该儿童乐园负责人并没有来社区,而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至此,张女士感到自己受到了欺骗。

张女士告诉记者,百伦儿童乐园已经开了很多年,“我在这办卡都六七年了。我大的孩子7岁多了,在他一岁左右的时候,我就开始在那办卡了,充了两次钱,现在卡里面都还有2000多元。”张女士说,儿童乐园在撤走前并没有事先通知过大家。

3.jpg

↑儿童乐园价目表。

感觉受到欺骗的还有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她2月25日才在儿童乐园充了1000块钱,只玩了一次,而当天她在儿童乐园充值缴费的时候并没有工作人员告知她这里即将停止营业。

41_副本.png

↑刘女士。

3月1日,刘女士电话联系到该儿童乐园负责人,负责人在电话中回复道,昨晚已经有人报警,报警了就按照流程来。但当刘女士询问是怎样一个流程的时候,对方挂掉了电话。

刘女士告诉记者,3月1日晚上,百伦儿童乐园发布朋友圈说两个月之后答复,但这引来了刘女士和部分消费者的疑惑,“为什么要等两个月呢?我充了钱就是为了让我的孩子来这里玩,但是现在什么都没玩到,也有可能两个月之后他(商家)就不做了。”

2_副本.jpg

↑儿童乐园发的朋友圈。

儿童乐园负责人回应:

“会退钱,我不会跑的”

3月2日,百伦儿童乐园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并没有跑,“你看现在二楼所有都搬了,我们的东西全部在。那天晚上,我们当时跟商场说在一楼和负一楼找一个地方,我们暂时过渡一下,会员免费玩耍一下,然后我们正在做这个事。”他告诉记者,如果顾客对临时过渡的场地不满意,或是后期商量不好,他一定会给大家退钱,但是希望大家给他一点时间。谈及具体需要多少时间,该负责人回应说“我昨天发函都说了,两个月”。面对现场消费者的质疑,他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他也在抓紧时间,一是要跟商场那边说好,二是把每个客户的清单整出来看有多少人,之后会主动跟他们联系的。

“我这两天也在登记,我绝对是跑不到的,现在是法制社会。”随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现在还有一个方案,他正在和百货大楼二楼业主接触,希望直接从业主手上租到场地,继续做下去。但他同时表示,如果通过这些努力仍不能解决问题,就查清大家的“流水账”,“耍了多少次还剩多少钱,然后我们就退到他的支付宝和微信上,这个事情就了了。”

关于商场二楼房租到期撤柜,为什么没有提前告知消费者,该负责人表示他事先也没有接到通知,他只是接到了商场方临时过渡的通知。

商场方回应:

与业主房租到期,正寻找新场地临时过渡

3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新津武阳西路17号的百伦百货大楼,商场门口贴着招租信息,商场其中一个入口有警车停靠。进到商场里面,记者看到一楼大厅通往二楼的扶梯处有专人把守,而通往负一楼超市的扶梯则有一些市民围在那里。谈及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场有市民告诉记者,因为百伦百货大楼场地业主方和商场方关于租金发生分歧,房租已于2月28日到期,二楼商家已全部撤走,包括百伦儿童乐园。

在商场负一楼的超市客服台,记者看到有商场工作人员在这里组织大家登记儿童乐园的剩余金额。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数可能有1000人左右。

另外,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百伦儿童乐园的消费者们自发建立了维权群,目前已有3个,每个群人数在500人左右。

3月2日,记者采访到百伦百货新津店成店长,她告诉记者,儿童乐园和百伦百货属于租赁经营的一个形式。儿童乐园之所以暂停营业,是因为商场方和二楼业主的合同没有签下来,但百伦百货和儿童乐园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商场也在积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我们商场现在也在帮助这些消费者把他们的信息先留下来,后头的事情说好了过后,都会逐一通知到他们。”

另外成店长表示,在儿童乐园暂停营业期间,他们准备把小型的一些设施设备搬到商场负一楼,或者一楼这些区域,让小朋友还是可以继续过来玩耍。记者在现场看到,负一楼收银台附近,已经摆放有一些儿童娱乐设施。

31.png

↑商场负一楼,据说这是用来过渡的地方。

成店长表示,他们和儿童乐园有过交涉。“我们也在想办法,我们想的是如果允许,我们就在负一楼重新开辟一个新的场所进行装修,装修期可能至少要有一两个月的时间差,到时装修好了,顾客都还不满意的话,我们就后续来处理。”

关于消费者们担心的老板联系不上,是否会跑路这个问题,成店长告诉记者,请大家不用担心,“就算是他们(百伦儿童乐园)怎么样了,因为他们和百伦也签有契约,百伦是不会跑的。”

多部门介入

正积极处理

3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晚负责调解的新津五津街道城西社区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件事引起了多部门的重视,目前街道等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这件事情,请大家不用太担心。

至于为何调解当天儿童乐园负责人没有出现,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头天晚上消费者们的情况,有些吓到儿童乐园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来社区交完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后就先走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人家敢投入这么多钱,装修一下就花了200多万,而且他也一直没有撤掉(场地),所以我们觉得他还会继续在这里干下去,毕竟投入那么大。”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了解到儿童乐园已经发布告示正在解决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原标题:儿童乐园突然停业 消费者维权 负责人回应:我没有跑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