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电缆爆炸3000余户居民停电”追踪:消防点射灭火,现已恢复供电

红星新闻 2021-03-03 07:10

“只听到‘嘭’的一声,像爆炸一样,然后附近都停电了。”3月2日中午时分,四川省自贡市银桦住宅小区周边传出一声巨响,附近某单位专变进线电缆突然爆炸,导致当地10千伏汇坝线线路五个地方损坏,致3000余户居民家中停电。

红星新闻记者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了解到,事发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区供电中心赶至现场抢修,共计投入30名电力工人,下午5时许已恢复供电。

屏幕快照 2021-03-02 下午7.41.16.jpg

↑消防采取“点射”灭火 视频截图

↑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

据自贡消防通报,当天12时50分,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汇川路特勤站接警后5分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果断采取“点射”的特殊灭火方式进行处置,迅速将火灾扑灭。据悉,“点射法”一方面可以阻断射水导电,预防消防员灭火时触电;同时,还能将因灭火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

刘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四川自贡电缆爆炸3000余户居民停电”追踪:消防点射灭火,现已恢复供电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