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3-03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朱志宏出席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

李仲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习教育扎实成效展现新时代人大形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仲彬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紧密结合,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市民关心关切谋划推动工作,发挥好人大作用,彰显人大使命担当,彰显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加强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李仲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