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断供水管道致西昌数千人停水续:经抢修,已暂时恢复供水

红星新闻 2021-03-05 07:35

最近,四川西昌市安宁镇片区的居民饱受停水困扰:10多天来,停水问题持续不断,影响数千人的供水。期间,两次短暂恢复供水后,又陷入停水状态(新闻回顾<<<

3月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市安宁镇获悉,经过紧急抢修,已经为沿线的居民暂时恢复了供水。目前,受损的管道仍在进一步维修之中。

↑给村民送水

此前,安宁镇马坪坝村村民杨先生表示,从2月18日开始,他们村里就开始停水,断断续续停了十几天了,期间只恢复过两次供水,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据悉,此次停水事件主要是因西昌机场路改造,施工方挖断了供水管道,导致沿线的数千人断水。因此,当地居民只能购买桶装水生活,或者是跑到几公里、十几公里的地方拉井水,缓解用水危机。

记者从安宁镇政府了解到,停水后,当地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并紧急开展抢修。3月4日,相关单位也联系西昌市供排水公司组织车辆,为村民送来饮用水。

经过紧张抢修,4日16点30分许,村民们家里开始恢复供水。“终于来水了,现在基本家家户户都有水用了,只是水压有点小,但是比没水好多了。”村民杨先生说。

目前,受损管道仍在维修中。安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计划为停水村民送水80吨,保证辖区居民不断水,同时还将对缺水严重的学校等单独送水。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原标题:施工挖断供水管道致西昌数千人停水续:经抢修,已暂时恢复供水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