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汤尤杯!500名小将拉开蓉城辛丑年羽球赛事大幕

红星新闻 2021-03-07 07:39

3月6日上午,“爱成都·迎大运”“喜迎汤尤杯”2021成都市青少年羽毛球公开排位赛(第一季度)暨2022年省运会后备人才选拔赛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开幕。这项赛事是辛丑牛年成都举办的第一项青少年羽毛球赛事,更是2024年汤尤杯落户成都之后,蓉城举办的首场羽球赛事。

开幕式嘉宾与参赛小队员合影

据主办方介绍,这个周末的赛事吸引了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乐山、雅安等地的共计58家俱乐部、500名选手参赛,其中最大的选手2006年出生,最小的选手2012年出生。他们将以赛会制比赛的形式,向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冠军发起冲击。

过去的十多年里,成都市羽毛球运动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参与群众日益增多,场馆数量、赛事数量逐年增长。据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校长代仕兴介绍,目前在成都市羽毛球协会注册并参与各类赛事的个人会员超过5000人,以羽球作为主要锻炼方式的市民超过50万人,都是群众基础日趋雄厚的生动展现。“这项赛事是我们成都市自己的IP赛事,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年,每个季度举行一次。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把23个区、市、县的青少年汇聚到一起,优中选优,遴选出未来参加省运会的后备人才。今年的赛事也是2024年汤尤杯落地成都之后首次举办,对于大家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羽球少年激战正酣

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羽毛球世界冠军谢中博表示,目前成都整体羽毛球的氛围非常浓厚,“一方面全民健身通过羽毛球这项运动得以持续推动,另一方面浓厚的羽毛球氛围也是2024年汤尤杯选择落户成都的重要因素。”对于成都成功申办汤尤杯这场国际性盛会,谢中博表示,未来成都的目标自然是期待能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羽毛球领域都有更多的成就。“成都在筹办大运会期间已经建设了非常多的比赛场馆,这些世界顶尖的场馆以及配套设施也都是我们有底气、有能力申办汤尤杯的重要原因。”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图据主办方

原标题:喜迎汤尤杯!500名小将拉开蓉城辛丑年羽球赛事大幕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