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吊装等配套工程稳步推进,大运直联通道预计4月底全线贯通!

红星新闻 2021-03-11 21:03

成都大运会日益临近,连接大运村和主场馆的大运直联通道的建设也进入冲刺阶段。红星新闻记者从项目施工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道路的底油铺设、桥梁吊装、路灯、绿化等配套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有望于4月底全线贯通。

绕城高速上跨桥已进入桥面吊装阶段

大运直联通道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总长度11.53公里,是连接成都大学大运村与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的重要迎宾道路,赛事期间将服务上万名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据项目设计方介绍,该道路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通勤效率,运动员单程乘车通勤时间可以控制在20分钟

这条大运直联通道是大运会配套建设中的重点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去年6月完成土方工程,10月完成管线工程。去年年底,红星新闻记者走访道路终点体育馆西路时,管网铺设已经完成,路面则初见端倪。今日(3月11日)记者再次走访该地点,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已经种上了各式花草。

绿化工作已经开始

项目建设单位成都市创投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随着道路主体工程的完善,各项配套工程也在加紧推进。绿化带打样工作于近期在体育馆西路段率先展开,整条道路的绿化工作预计会持续到通车之前。

道路正进行底油铺设工作

与绿化打样同时推进的工作还有道路底油的铺设,路灯基座及电线的预埋以及桥梁工程。由于直联通道走向的特殊性,桥梁工程是近期施工的重点。记者走访时发现,目前横跨绕城高速的桥梁和李河堰一号桥正在进行桥面吊装工程。

由于直联通道需要上跨绕城高速,下穿成洛大道等5条交通干线,路面工程的难度主要集中在上跨桥梁和下穿隧道的建设上。而据设计方此前的介绍,上跨绕城高速建桥的难度最大。李辉表示,目前两个工程进展顺利,有望于4月10日左右完成桥面吊装,而整条大运直联通道预计于4月底全线贯通。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徐晓帆

原标题:桥梁吊装等配套工程稳步推进,大运直联通道预计4月底全线贯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