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专线”开通 让上学回家的路更有温度

成都日报 2021-03-12 07:11

专线开通,极大方便了在岗职工接送孩子

昨日早上7点20分,家住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锦社区的蒲秀娟带着儿子安俊宇早早地来到尚华路上的公交站,等候一班开往天瑞幼儿园的专线公交;

7点半,公交车到站,蒲秀娟母子和其他家长、小朋友一起坐上了公交车;

8点,公交车准时到达天瑞幼儿园,孩子们逐一与家长道别,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

“解决大难题了!非常感谢幼儿园和街道,这条专线给家长节约了很多时间。”蒲秀娟说。

为何要开通“幸福专线”?

解决家长接送子女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西园街道地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腹地,尚锦社区和天瑞幼儿园所在的天瑞社区就分布在成灌高速左右两侧,横跨路线超过7公里。尚锦社区毗邻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保税区路段车流量大,早晚堵车严重,两地之间没有直达公交线路,由老人接送孩子奔波辗转,安全隐患大,让企业员工自己开车接送孩子,不顺路又会影响上班。如何安全出行不堵车、准时到校不迟到成为了家长们心中犯难的问题。

为了解决家长接送子女难的问题,西园街道前期沿途踩点、调查了解学生家长的需求,与公交公司对接,最终确定了上下学接送的时间地点。2020年9月,这条从尚锦到天瑞的暖暖西园“幸福专线”开始试运行,专线每天早晚各一班,专程接送在天瑞幼儿园上学的孩子们。“现在我们坐这趟车,送孩子们到幼儿园,确实方便多了,时间相比原来节约了一半,又不挤,孩子们很舒适。”学生刘雨彤的家长说。

开通以来运行情况如何?

新增站点串联沿线3所幼儿园

记者获悉,经过上一学期的试运行,专线于3月初正式开通,并新增西园街道辖区的托菲诺幼儿园、合源幼儿园站点,帮助辖区30多个家庭解决了接送孩子的困难。

“让孩子们安全入学是我们的责任义务,通过解决孩子们上学行程远、公共交通乘车难的问题,全力保障了企业员工工作生产,有效解决在岗职工后顾之忧。”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目前该专线主要为在三所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庭服务,未来随着幼儿园扩班以及居民需求增加,将覆盖更多人群,“我们已经积极对接公交公司,调整早上发车时间,尽量延伸205或者304线路,研究增开到6号线地铁站的新环线,满足辖区居民出行需求。”

当前,西园街道正汇聚属地企业的个性化功能需求,下足功夫改善民生,持续拓宽教育资源,做优产业员工生活服务保障,引进专业儿童服务机构,巩固提升全国首家“保税区儿童之家”项目的服务水平,扩建增容滨河学校,让企业安心“筑巢”,让员工收获幸福。

本报记者 吴怡霏 图片由西园街道提供

原标题:“幸福专线”开通 让上学回家的路更有温度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