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成都造”埃坡霉素I类抗肿瘤新药获批上市

成都日报 2021-03-14 08:25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华昊中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昊中天”)优替德隆注射液获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这标志着中国首个埃坡霉素I类抗肿瘤新药正式获批。

作为国内首个且唯一获批的埃坡霉素类抗肿瘤药物,此次优替德隆的获批打破了我国长期以来晚期乳腺癌治疗的瓶颈,结束了国内近30年来除紫杉醇外无突破性化疗药物的局面。

据悉,优替德隆注射液是华昊中天自主研发的国家1.1类抗肿瘤创新药,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立项品种。临床研究结果表明,优替德隆对常规化疗药物治疗失败或复发的晚期转移性乳腺癌疗效显著,不但显著提高无进展生存(PFS),而且显著延长患者总生存期(OS),毒副作用小,安全性好,特别是没有明显骨髓抑制和肝脏毒性。

自优替德隆申请上市以来,成都高新区主动精准服务,以贴心高效的优惠政策指导该品种获批,推动项目投产。据悉,成都高新区协助企业加快药品申报审批流程,与省药监局和国家药审中心建立联系,向上争取推动优替德隆于2018年6月成为优先审评审批品种,指导企业完成资料准备,并提供注册法规服务,保障企业注册资料顺利申报。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围绕创新资源聚集,狠抓品种培育,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2020年,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突破600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66亿元,同比增长10%,在研I类新药112个,生物医药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跃升至全国第3。(记者 吴怡霏) 

原标题:中国首个埃坡霉素I类抗肿瘤新药获批上市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