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换物 唤醒减量 同辉社区闲置物品快闪市集亮相

成都日报 2021-03-18 07:03

“两本书算你8块吧”“阿姨,这个玩具还能再便宜吗”……周末的上午,在蔡桥街道同辉社区光华逸家小区1号门,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这是日前蔡桥街道同辉社区联合助乐社工、光华逸家党支部、光华逸家物业开展以“以物换物、唤醒减量”为主题的闲置物品快闪市集。

在日常生活中,居民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闲置物品,而这些闲置物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对于这些物品留之无用、弃之可惜。为了提高旧物的最大价值,实现低碳环保,本次集市以“以物换物、唤醒减量”为主题,倡导最大的环保就是物尽其用,用交换代替购买,开启有趣的可持续生活。

上午九点半,居民们就带着家里的闲置物品来参加活动。有书籍、玩具,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居民朋友在每个摊位前驻足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有居民表示,“以物换物这种环保活动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生活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机会去参与,这次社区组织的活动特别好!我把家里放了很久的闲置物品都换出去了,还换回来不少我正好想买的东西!下次如果还有这类活动一定要再通知我啊!”现场还有很多小朋友在摆摊儿,将自己看过的书籍、不需要的玩具都置换出去。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锻炼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非常有意义。

蔡桥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同辉社区为居民搭建了更为广泛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邻里关系,也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记者 田园 文/图

原标题:以物换物 唤醒减量 同辉社区闲置物品快闪市集亮相

编辑:张烁